梦长梦短俱是梦

【羊花】论食品安全的重要

*依旧是微博搬运。妖化羊花。黑鹤白梅的小段子。

  上回说到,黑鹤不慎踩折了人家梅枝,被追得漫山遍野乱窜,后将数年积存下打听到的好料悉数弄来奉上,这才换得片刻安宁。可治标不治本,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,万一人家寻上门来讨熏肉时焚去的两根梅枝,这可咋整?

   黑鹤几乎要愁秃了翅膀,思来想去,这世间可人的东西不过仨样:美食,美人,美酒。美食已尽献,美酒又非花儿可碰的。三样美色,竟只有美人儿堪称唾手可得——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,这世上还有怎样的风姿,能胜过他动能排云几万,静可顾影秋池的鹤仙君?

  黑鹤也不待白梅来寻仇了,索性迈开两条长腿,颠颠跑去人家栖身的那方断崖,才见了白梅,便大声同他道:

  “你甭撵我了,我把我自个儿抵给你!”

  白梅道:“我要你作甚么?”

  黑鹤道:“我既归了你,你要做什么都成。”

  白梅道:“若我一脚叫你从这悬崖一路滚到崖底呢?”

  黑鹤骇得颈上的毛都要根根炸起,尽管如此,他仍强撑应道:“那你不需要动脚丫,只需动动嘴皮,我自然会滚下去。”

  白梅道:“你过来。”

  黑鹤惴惴道:“我不要你踢。我自己滚下去。”

  白梅道:“你过来,我不要你滚了。”

  黑鹤道:“那也不能叫你踢我。我腿细,你一踢,就要折。腿一折,我就没法跑。我没法跑,你追谁去?”

  白梅道:“我不踢你。”

  黑鹤道:“若不是怕碰掉你的骨朵儿,我也可以叫你揍上几拳,消消气。”

  白梅道:“我不揍你。”

  黑鹤奇道:“你追我恁久,如今却既不揍我,又不踢我。”

  白梅道:“先前你我毫无干系,可你现在归我,就算伤不在我身上,我也是能晓得疼痛的。”

  顿了顿,白梅续道:

  “你早该想到,梅骨熏肉入了你腹内,便是要你做我的连理枝。”
  

评论(6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