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长梦短俱是梦

【羊花】论勤做家务的重要

*食人花和鬼故事。


  我师兄不知从哪里听来,说今儿个是甚么西域的鬼节。就如同咱们七月半似的,游魂亡鬼皆要重返阳间。

  

  我虽对装神弄鬼没多大兴趣,但我师兄说这样能白饶些糖吃。我又不爱上房揭瓦,有糖吃我就欢喜。于是依师兄所言作了一身厉鬼打扮,一天到晚晃悠下来,竟还真得了半包果子碎和四五根酥脆喷香的米花糖,非但替我打发了馋虫,连带着我家松鼠儿也吃得肚皮溜圆。

  

  我师兄早课时便信誓旦旦说时先生要给他个天大的惊喜,我却觉得这惊喜多半该念做惊吓。可他们有相好的人,满心满眼里都是自家那位,哪有空当装下别的东西。我也不点破,只暗自寻思道:眼看天色要堪堪黑过一半了,怎的还不见时先生打石头缝里蹦出来?

  

  我师兄也觉得奇怪。偌大个纯阳宫叫他翻了个底朝天,连时先生的影子都没找见一星半点儿。他当真急了,索性守在广场上,逢人便问:可有见着我屋里那朵娇花?

  

  叫我师兄逮住的同门多半丈二道士摸不着头脑,没一个晓得的。倒是一位师姐想了半天,方才明白过来,便笑道:

  

  “你说你屋里搁着的那脏破花盆?掌门吩咐了,往后要注意门派卫生,连着几日都在大搞清洁。你那花盆又没长甚么东西,兴许是他们看见,随手给扔到了山下罢。”

  

  


评论(8)

热度(54)